聽說今年偏暖冬,雖然有早晚溫差,但有時還是會出現短袖,在這種溫差的日子裡就該運用洋蔥式穿法。在白T外是薄款開襟領的條紋襯衫,細看是淡淡草綠色細線與淺紫色組成的條紋樣式,這款配色就像是薰衣草一樣給人溫和舒服的清新感,而且這款含有天絲成分面料輕薄不易皺!除了特別做成寬袖版型之外,下襬還有一道剪接線設計,能自然呈現立體層次感。

想找既修身又能小露腿部肌膚的牛仔裙就是這件了!直筒版型中等厚度偏軟的面料,搭配前開衩設計在行走時也能呈現A字裙的樣子,也不會侷限步伐大小,另外品牌皮標也特別坐在前腰頭的位置,不管是梨形還是蘋果形的身材都能達到修飾效果。側邊還有工裝元素的兩個附袋蓋口袋增加一點率性的感覺。

 

Outer – 燈芯絨剪接休閒外套
Top – 條紋剪接開襟寬袖襯衫
Bottom – 前開衩側口袋牛仔長裙 SML

 

羽絨背心很適合台灣不太冷的溫度,微落肩版型比一般常見的羽絨背心有型多了吧!而且是百搭的淺米色視覺上不會太過厚重。有拉鍊與壓釦能變成立領或翻領,填充物也沒有像是米其林寶寶一樣過澎,卻保有足夠的保暖度。

內層是雙向拉鍊的毛線針織外套,當上衣單穿或外套都可以。不規則麻花織紋樣式跳脫平凡框架,多了點變化感,圓領寬鬆版型很好內搭各種單品,像是高領或是襯衫露出領子穿出層次感,雙向拉鍊設計能變成下襬開衩呈現下身比例。

圈圈絨坑條毛帽是韓國選品,有杏色跟黑色,這款毛帽是挺版尖尖像是小精靈的那種版型,能為整體穿搭增添活潑氣息。

 

Outer – 方形衍縫羽絨背心
Top – 不規則寬鬆麻花織紋外套 杏色 / 花灰色
Bottom – 前開衩側口袋牛仔長裙 SML
Accessories – 圈圈絨坑條質感毛帽 杏色 / 黑色

 

針織外套還有灰階人喜愛的花灰色,這款紮實的針織是織很密的中等粗細毛線,不會刺癢。即使是偏長版的長度,亦或是層層堆疊的穿搭,在視覺上也不感到臃腫,覺得袖子太長也能反摺唷。

襯衫還有這款有簡約設計感的亨利領黑釦白襯衫,正面使用雙層面料加上V字壓褶設計,背面則是長度較長弧形下襬,側邊開衩讓正背面一起呈現階梯式的層次效果。袖口也有特別的壓褶設計,而且也是一款極不易皺的薄料材質,上班族穿這件會狂被誇很時髦的那種白襯衫!

下身是若隱若現的立體緹花透膚長裙,面料帶點彈性,有做內裡到大腿的長度,側開衩也是開到大腿!內裡與外層的落差感,能夠透出特殊的立體緹花樣子,有時就是欠缺一件這種低調又有高質感的素色長裙!這款是做側邊隱形拉鍊,分三個尺寸。

有帽沿的護耳帽是薄軟料的針織,較貼合頭型,左右還有綁帶裝飾,可以自然垂墜也可以綁下巴,在穿搭結尾加頂毛帽更有冬季氛圍!

 

Outer – 不規則寬鬆麻花織紋外套 杏色 / 花灰色
Top – 疊片剪裁側開衩圓領襯衫
Bottom – 交錯緹花側開衩長裙 SML
Accessories – 綁帶毛絨帽

 

在黑色大V領針織背心上做了點撞色變化,卻能像黑色背心一樣實穿百搭。版型與配色有點學院風的感覺,一點前短後長的短版長度就能夠拉出下身比例,而且也是各種單品都能無違和的內搭在裡面。這款軟料針織大概兩顆星的厚薄度,微暖的時候內搭短T也可以!

這次牛仔褲是出大地色,美拉德熱潮是否就務必來一件!而且是很修身的喇叭褲型,絕對是梨形身材的愛,加上刷破設計更有個性。中等厚度帶點挺感就很有修飾效果,而且是小隻女也能穿得長度唷。落地喇叭褲與長版上衣更是腿長絕配的好夥伴呢。

 

Vest – 大V領撞色針織背心
Top – 蕾絲拼接襯衫 卡其色 / 黑色
Bottom – 不規則破口喇叭牛仔褲 SML

 

有時也需要一些素素的單品來點不需思考的穿搭,就像平時吃大餐偶爾還是會來點清粥小菜的意思!簡約高領毛感薄針織是坑條的樣式,有三個顏色,深灰、咖啡、杏灰,高領坑條就有足夠的豐富性了,只要簡單抓件色系相符的下身就能出門啦~柔軟又親膚,即使單穿保暖度也足夠。這款算是薄款針織,外面再穿一件外套也不會覺得擠。

 

Outer – 雙排釦長西裝外套
Top – 坑條高領針織上衣 咖啡色 / 深灰色 / 杏灰色
Bottom – 不規則破口喇叭牛仔褲 SML

 

黑色西裝長版外套是薄軟的材質,不會像正裝一樣太過嚴肅正式,反而是能夠與休閒風格完美融合的黑色大衣。這款有薄薄的墊肩增加挺度,還有雙排釦與西裝領的造型呈現俐落感,內裡更是設計亮點之一,半身條紋內裡在舉止之間更凸顯整體質感,內側左胸口還有個秘密小口袋!轉到背面有從領口到下襬的合褶設計與扣帶,走在後面的人都能感受到這件大衣有多時髦呢。

裡面的淺花灰衛衣有做V字剪接線,落肩肩線處還有打褶設計更有立體度。使用羅紋縮口讓整件都有拋拋的感覺,可以再內搭T-shirt呈現雙層圓領或是高領穿出層次感。這款是沒有刷毛且偏薄又不易皺的衛衣材質,衣長是可以讓下身呈現好比例的長度。

舒服耍廢穿搭另一款必備單品就是剪接棉褲啦~比起一般縮口棉褲,這款更修飾有型!使用布料正反面做不收邊剪接設計,腰部是全鬆緊加上抽繩自行調節,這款只有分兩個尺寸唷。落地寬褲擺脫一般縮口棉褲的顯胖感,還具有修飾效果且時髦有型,而且還超級舒服又自在。

 

Outer – 雙排釦長西裝外套
Top – V型剪接袖打摺短版衛衣
Bottom – 不收邊正反剪接棉褲 SM
Accessories – 圈圈絨坑條質感毛帽 杏色 / 黑色

 

能夠穿得舒服自在又同時具備休閒有型的樣子出門實在太快樂了!高領坑條毛衣還有這個顏色較淡的杏灰色,與剪接棉褲還有羽絨背心這兩個淺色搭配穿出溫和無害感,這個組合在不會太冷的暖冬裡剛剛好。

 

Outer – 方形衍縫羽絨背心
Top – 坑條高領針織上衣 咖啡色 / 深灰色 / 杏灰色
Bottom – 不收邊正反剪接棉褲 SM